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简介

中北大学医院位于风景优美的二龙山下汾水河畔,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急救、教学科研为一体面向社会开放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拥有华工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医务所。是山西省医保、太原市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承担着全校师生员工和周边农村居民的各种医疗及保健等任务。

随着学校的发展医院走过了七十多年的历程,经过几代人不断的努力得到了发展和壮大,现占地面积 12600平方米,建筑面积 6444平方米。 编制床位110张,实际开放床位100张。医院学科齐全,功能完善。设心血管科、呼吸神经内分泌科、普外泌尿科、骨科、急诊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包括针灸、按摩、理疗等)、口腔科、耳鼻喉科、影像科、药剂科、检验科等临床和医技科室,除普通门诊外,开设特邀山西名医门诊。其中心血管科和骨科申报为市级重点专科,呼吸科,医学影像科为中北大学医院重点专科。医院共有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药) 19人, 年门诊量10万余人次,住院1000余人次,是太原市卫校的临床实训基地。

医院拥有美国GE螺旋CT、意大利百胜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德国WOLF腹腔镜和前列腺电切镜、HP心电监护仪、德国普美康DM10便携式除颤监护仪、日本东芝TBA-40F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日本希森美康KX-21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德国罗氏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德国德尔格Fabuis Plus手术麻醉机、医用数字X射线投影系统(DR)、医用高频遥控X射线机(胃肠造影机)、高频移动式手术X射线机(C型臂)、全自动细菌鉴定仪、血凝仪、血气分析仪、彩色多参数心脏监护系统等现代化大型诊疗设备。还建有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的手术室、急诊抢救室、心脏重症监护中心(CCU)、康复功能训练室等。医院各科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有比较完善的“校园120”急救出诊系统,为危急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提供了强有力保障。2013年建立了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

医院综合实力雄厚,医疗诊治水平始终处于同类医院领先地位。本着预防、诊断、治疗、康复一体化的思想,充分利用社会医疗资源,利用医学信息数字化的手段,对来院患者“实行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医疗”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医院积极开展研究常见病多发病的前沿诊治,以最短的时间、最好服务、最少的费用达到最满意的效果。近年来,医疗技术不断提升,开展了各种中大型手术,得到患者的好评。对老年合并多脏器功能不全的患者,进行规范的抢救治疗,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门诊诊治准确便捷,急诊手术随到随做,抢救患者准确及时,使患者得到便捷、有效的诊治。

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积极推行各项便民、惠民服务措施,不断推进医改步伐。注重内涵建设,狠抓医疗服务质量,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医院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培养和引进了一大批精业务、懂管理的中青年技术骨干,学科梯队科学合理,重点学科优势突出,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服务。医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速推进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力争将医院建设成为一所“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