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正文
呼吸神经内分泌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02   点击量:

呼吸神经内分泌科是中北大学医院内科二级学科,该学科人员梯队合理,技术力量雄厚,专业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全体医务人员以“一切为了病人”为服务宗旨,以其优质的人性化服务赢得了广大教职员工和病人的信任。

呼吸神经内分泌科现有医护人员11人,其中医师5人,护士6人,高级职称人员3人,中级职称人员5人,初级职称人员3人,研究生2名,形成了以副主任医师为学科带头人的三级医疗专业骨干队伍。

科室开设床位28张,其中2张为重症监护病床,分别有普通病房及重症监护病房。配备有美国产利舒坦快速血糖检测仪、便携式心电血氧-血压呼吸监护仪、 日本产心电监护除颤仪、肺功能测定仪、胰岛素泵、动态血压监测仪等先进医疗设备。能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源性心脏病、呼吸衰竭、急慢性支气管炎、肺性脑病、成人呼吸窘迫症、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包块、甲状腺肿大等)、脑血管疾病等的诊断治疗工作。特别是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的诊治,具有明显优势。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呼吸衰竭、糖尿病合并低血糖昏迷或酮症酸中毒、甲亢危象等的抢救治疗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急危重症的抢救成功率或好转率逐年提高,基本稳定在90%以上,有效降低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死亡率。科室持续开展了对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早期干预治疗,积极开展早期预防的宣教工作,对普及糖尿病和呼吸道疾病的预防知识、延缓呼吸道疾病和糖尿病的发展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