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正文
药剂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7-14   点击量:

药剂科负责全院的药品采供,药物不良反应的监测,参与临床合理用药与咨询,全程负责药品的质量监管。

药剂科设有门诊西药房、门诊中药房、门诊草药房、病室药房、便民药房、药品库房等部门。药剂科现有工作人员8人,其中副主任药剂师1人、主管药剂师5人,药剂师1人,药剂士1人,大专以上学历占85.7%,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57.1%。

药剂科的药品库房管理、门诊药品管理以及处方划价等工作已实现计算机管理,大大提高了服务质量和管理质量。长期以来,科室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密切配合临床医疗工作,全力保障临床用药需求。严格遵循《处方管理办法》、《麻醉药品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加强处方点评、麻醉药品管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等工作。

我们不仅注重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更注重在服务中体现人文关怀,我们的服务宗旨是:“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和全院师生员工提供满意服务。

健康咨询热线:0351—392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