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正文
康复医学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02   点击量:

我院康复医学科是2013年11月经太原市卫生局核准正式成立的新的临床专业科室。科室现设4张病床,医务人员共6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1人,主管护师2人、护士1人。科室配有PT床、可调式沙磨桌、上肢推举训练器、手指阶梯、肩关节回放训练器、手动减重训练器、偏瘫康复器、前臂旋转练习器四件组合、三向阶梯、平行杠、多功能牵引网架、腰椎牵引治疗仪、微波治疗仪、超声叠加音频治疗仪、电脑中频、TDP、电针仪等康复治疗设备。

主要开展项目:

(1)神经系统疾病治疗:脑卒中、脑外伤后肢体运动功能障碍。

(2)骨关节和肌肉损伤治疗:各种骨折后关节强直、关节置换术后运动功能障碍、软组织损伤、关节炎等。

(3)颈肩腰膝痛等疾病的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脊柱小关节紊乱、急性腰扭伤、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

(4)其他常见疾病:头痛、头晕、面神经麻痹、神经衰弱、各种急性扭伤、腰肌劳损、周围神经损伤、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等,以及多种慢性疼痛、急性和慢性炎症的理疗等。

康复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医疗技术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满意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