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正文
急诊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7-14   点击量:

我院急诊科位于医院门诊楼一层,有单独的诊疗区域,紧邻辅助检查科室、挂号收费窗口、划价取药窗口,服务诊疗半径短,急诊服务效率高。科室设有内科和外科2个临床诊室,设有检诊分诊室、急诊抢救室、急诊监护病房(ECU)、处置室、3个观察室、1个输液大厅。科室设备先进,技术力量较强,现有医务人员16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2人、中级职称人员6人。设有观察病床12张、输液座椅30把,配备有心电监护仪、自动呼吸机、心电图机、全自动洗胃机、多功能抢救床、多功能急救车、心肺复苏机、床边X光线机、除颤仪等较为先进的抢救设备。能开展急性心肌梗死、冠心病、脑出血、脑血栓、急性胃肠炎、急性创伤、各种休克、食物药物中毒、急性消化道出血等急危重症的急诊救治或转诊工作,年急诊量近30000人次、抢救130多人次。

急诊科24小时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对需要紧急抢救的实行“先抢救、后付费”的制度和程序,确保抢救工作高效展开。对急诊病人认真落实病情评估和分级诊疗制度,并实施分区救治,保障急诊病人得到合理妥善的处置。急诊科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做好出诊和接诊工作。

几十年的实践和探索,几代人的心血和智慧,不间断的创新和超越,铸就了中北急诊今天的规模和成绩,奠定了未来发展进步的基石。中北急诊人必将一如既往的同心协力追求卓越,为中北大学地区急诊患者打造一个技术更强、品质更高、更可信赖的急危重症诊疗救治中心。

健康咨询热线:0351392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