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正文
中医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7-14   点击量:

我院中医科历史悠久,是建院以来最早建立的临床科室之一,秉承“大医精诚,博采众长”的古训,积极开展预防、治疗、健康宣教等工作,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任。目前科室有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护师1人。

科室认真总结临床经验,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以中医辨证施治和专病专方相结合,针对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妇儿科等各专业疾病,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临床诊疗方法。同时还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如中药熏蒸、理疗针灸结合治疗面瘫、疼痛性关节性疾病、妇科疾患等取得了良好效果。科室还定期邀请北京专家来院出专家门诊,帮助解决疑难杂症。

科室现有设备如特定电磁波治疗器、微波治疗仪、超短波治疗仪、电脑中频治疗仪、电动颈椎腰椎牵引床、红外治疗仪、熏蒸治疗机等较为先进的理疗康复设备,对运动性损伤、关节性疾病、颈椎腰椎病引发的疼痛麻木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在科室开展项目方面,除中医诊疗外,还开展了针灸(包括温针电针艾灸等)、拔罐、康复等治疗,对于内科、骨伤科、妇科疾病有较好疗效。中医内科目前还开展冬病夏治(膏方及灸疗)、通便膏、冬令滋补膏等治疗。中医儿科开展小儿推拿按摩指导。为更好满足广大患者在中医中药方面的需求,中北大学医院还邀请多位北京市及太原市名老中医来医院中医科坐诊,给信任中医治疗不孕不育、妇科常见病及一些疑难杂病、心脑血管病、老慢支、关节炎、腰腿痛、痛症顽疾的患者带来福音。

继往开来,中医科将保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祖国医学辨证施治的特长,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奉献力量。


健康咨询热线:035139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