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正文
关于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 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强化学习教育过程管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在落实既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在全校范围内推行“以题促学以赛促学以讲促学以考促学”系列学习教育方式,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基本思路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和中北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发【2021】9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争先、深入基层、上下齐动的良好氛围。

二、具体安排

(一) 以题促学

1、构建党史题库。组织专业老师精选“四史”专题基本知识1000题,印刷成口袋读本和电子手册发至全体党员,便于党员同志牢记党史知识熟知党史要点,3月底完成。(牵头人:段义权、赵飞虎、李学斌、刘林凤)

2、制作视频题库。从1000题中精选300题,分10组每组30题录制视频问答,5位男女生形象代表参与视频录制。从趣味性、生动性方面,加深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4月初开始视频推送,4月底完成。(牵头人:胡慧萍、张弘)

(二)以赛促学

    3、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各学院以学校编发的党史题库为蓝本,组织本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尽量做到班级覆盖。5月中旬前, 每个学院完成20人参赛选手的遴选和培训,备战学校总决赛。5月下旬举行全校总决赛,前五名优胜队纳入“七一”表彰。(牵头单位:学生处、各学院、校区)

(三)以讲促学

4、开展演讲比赛。5月底,每个学院选拔1至2名选手参加学校"青年人讲党史"比赛,每个选手宣讲时间为8分钟,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优胜选手授予“百年党史宣讲校园明星”称号,纳入“七一”表彰,其余选手颁发优秀奖。(牵头单位:团委、各学院(校区)分团委)

(四)以考促学

5、组织线上线下答题。在“中北文化传媒”公众号上推出“线上答题”版块。从4月初开始,每天推送一定数量的题目,供全校师生学习、答题。6月中旬,在固定时间段组织全校教职工参与网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按得分高低奖励前1/3名。线下答题视情况推出。6月20日完成(牵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二级党组织按照以上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积极推进、部署相关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