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党员之家建设与管理办法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9-18   点击量:

一、党员之家是开展校医院职工党员日常教育和活动的主要载体,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之一,是教育党员、凝聚党员、管理党员和服务党员的有效渠道,也是联系群众、影响群众的桥梁,我们要把党员之家建设当作基础建设加以重视和落实。

二、职工党员之家的建设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面向党员、贴近党员、服务党员”为宗旨,以加强先进性建设和主动服务为重点,努力把党员之家建设成为党员的精神之家、心灵之家、活动之家、交流之家。

三、本办法适用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主要服务对象是医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

四、党员之家的基本任务是:

(一)组织职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通过小型培训班、读书会、阅读报刊、查看学习网络资料等形式,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等教育和学习。

(二)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通过座谈会、谈心、笔会互动等形式,开展学习、思想、生活等沟通交流活动。

(三)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通过义务活动等形式,开展党性锻炼的活动。

(四)了解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对象在成长过程中的思想动态、疑惑和困难,倾听对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咨询、帮困、解难等相关工作。

(五)积极开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扩大党的影响等活动。

五、条件保障

党员之家建设应当本着保证基本需要、有利于开展活动和节约、实用的原则,突出党员之家知识性、指导性、实用性和互动性的特色,必须具备下列基本物质基础,并逐步改善条件,严禁购置与党员之家无关的设施和资料。

(一)具备有独立的场所。党员之家设在校医院门诊楼三层会议室。

(二)具有明显的党员之家标志。

(三)有基本的党建报刊、杂志和读物,如《党建研究》、《党建》、《共产党员》、《人民日报》等。

(四)有基本的活动设施。建立所需的学习网站,开通网上学习系统,选配党建教育专题片和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备有投影仪、DVD播放机等视听设备。

(五)有基本的工作设备。配备必要的工作桌椅、会议桌椅等。

(六)保证基本的建设和日常运行经费。党员之家管理委员会设有经费使用与管理小组,并制定相配套的经费使用管理制度。

七、管理

党员之家按照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和规范化、制度化的标准进行管理。

(一)党员之家将设立管理委员会,负责党员之家的总体规划、指导和协调、监督部门;制定建设规划、管理制度。

(二)党员之家管理委员组成人员每年更新1次,应注意不同年龄及性别的合理结构,以利于工作和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党员之家一般应在双休日白天开放,不得影响正常工作。(四)党员之家定期对管理员进行指导培训和考评。党员之家管理员的表现将作为考察和评议党员的内容之一。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八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