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巡视利剑》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10-24   点击量:

10月23日下午,中北大学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专题片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巡视利剑锋芒毕露,“动摇山岳,震慑州县”,揭示了巡视利剑锋从何出、威力倍增的力量之源。

影片展示了中央巡视组与“老虎”过招、交锋的大量细节。从巡视组进驻前公开发布巡视对象,到进驻后公布邮政信箱和举报电话、开门接访,再到巡视结束后公开整改情况,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党真心信任,说真话道实情。

观看结束后,吴书记指出,要把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常态化,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借鉴,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的角度深入了解巡视这一“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同时党员领导干部不要有侥幸心理,“过关”思想。有人认为巡视工作是“一遍过”,只要“挺过眼前一关”,就有出头之日,可巡视“回头看”无异于给存有这类心理的人当头一棒,要想平安唯一的办法就是严守纪律。中央巡视开展“回头看”,就是使巡视的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真正反映了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