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就诊须知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缩短患者门诊诊疗等待时间的措施及规定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5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诊疗效率,缩短患者就诊等候时间,改善患者就诊体验,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一、采用不同医院检查结果互认制度,为减轻病人重复检查带来的精神及经济双重负担,我院规定所有医学检验、放射检查结果互认单位的医院所出具的检查放射结果在其有效时间内不再重复检查,其采信度等同于本院所出具检查结果。本院医生不得以非本院检查为理由进行重复检查。

二、医院将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缩短病人等待检查结果时间。

三、住院病人安排在非门诊高峰期间检查。

四、进一步做好预约诊疗工作,加大预约诊疗的宣传力度,开展多渠道预约诊疗工作,引导患者走预约诊疗之路,引导患者不同时间段就诊,减少就诊高峰峰值,通过有序诊疗缩短患者等待检查结果的时间。

五、急诊病人、需要特殊准备的病人及有困难病人单独诊室检查。

六、各医技科室及辅助检查科室必须向病人承诺取报告时间,保证普通门诊最迟二小时发报告,急诊患者最迟一小时出报告。

七、挂号高峰时段,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上班,缩短病人挂号时间。八、收费高峰时间段,增加收费人员和收费窗口,缩短病人交费时间。实施分层挂号收费。

九、复诊病人有就诊本直接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