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就诊须知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门诊工作制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5   点击量:

一、门诊工作由一名分管副院长负责,门诊部具体协调处理相应事宜。各科主任应加强本科门诊技术力量安排及业务指导,确保门诊专科化的正常运行。二、各科门诊应确定一名副主任医师协作科主任管理本科的门诊工作。

三、各科室参加门诊的医务人员应准时开诊,特殊情况及人员调换时,要及时通知门诊部,并由该科及时安排相应人员替代。

四、各科室应派一名一定经验、一定数量的医师担任专科化门诊工作,确保门诊医疗质量和工作秩序。

五、对疑难危重病人不能确诊,及两次复诊仍不能确诊者,应及时请上级医师诊治。

六、门诊医师对病员要认真仔细的进行检查,按有关要求书写病历,医教科或门诊部及科主任定期检查门诊医疗质量。

七、门诊检验、放射、功能检查等医技科室检查操作要仔细,报告结果要准确、及时和规范,做到病员随叫随到。

八、门诊部、医教科、护理部、院内感染科要定期对门诊手术室、换药室、治疗室进行必要的相关检查。

九、门诊各科、急诊科与病房及住院处应加强联系,有计划、按病种要求收治病员住院治疗,努力提高全院床位使用率。

十、门诊各科要加强检诊、分诊工作,分诊护士应做好诊前血压、体温的测量工作。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治交叉感染,及时做好疫情报告。

十一、门诊工作人员要做到关心体贴患者,态度和蔼,有礼貌,并耐心解答所有问题,尽量简化就医流程,方便病员就诊。

十二、门诊应保持环境卫生,门诊工作人员应认真维持候诊秩序,加强健康知识、卫生防病等知识的教育。

十三、门诊医师要认真执行三首负责制,应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减轻病人负担。

十四、参保病人就诊时要规范门诊医疗行为,就诊时要认真核对证、卡、人。

十五、门诊各科要定期检查抢救药品及仪器设备备用状态,确保应急时运行正常。

十六、门诊各科要定期召开医疗质量分析会,排查医疗缺陷和医疗隐患及事故苗头,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差错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