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艾滋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22   点击量:

已证实的传播途径有三种:

1、性接触传播 是HIV/AIDS的主要传播途径。目前全世界HIV感染者中,2/3以上是通过性接触传播的。HIV/AIDS是一种性传播疾病(STD)而且是最重要的一种STD。

2、经血液传播 包括:①.输入污染了HIV的血液、血液成分或血液制品②.移植或接受了HIV感染者或高危人群的器官、组织或精液。③.静脉吸毒者使用了被HIV污染的未经消毒的针头与注射器。④.共用其它医疗器械、生活用具(如与HIV感染者共用牙刷、剃刀),也可能经破损处传染,但罕见。

3、母婴传播 也称围产期传播,即感染了HIV的母亲生产前、分娩过程中因接触血液与体液及产后哺乳而传给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