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传染病防控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2022年“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健康宣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量:

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关通知,校医院于3月24日通过线上直播讲座、线下图文宣传、班级微信群学习、网上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健康宣教活动。

3月22日开始,在校医院门诊楼大厅、各餐厅内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电子屏活动标语,对在校师生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3月24日晚,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赵海滨医师在对各学院师生开放结核病知识讲座直播,内容覆盖结核病的流行、发病、传播、常见症状、防治等方面,约有500人次参加直播讲座。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发热、胸闷胸痛、咳血、乏力盗汗、食欲减退等,学生肺结核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有一部分学生是在筛查或体检中发现的无症状患者,因而需要积极配合学习的肺结核筛查工作,不要隐瞒或拖延病情,及早去结核病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治愈率很高。同时赵医生也告诫学生要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熬夜、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可以有效避免结核病的发病。最后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健康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交流。

  同时,各学院相继在QQ、微信等线上平台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视频、图文资料进行转发,开展结核病知识的宣传与学习。

结核病的防治是我校传染病防治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对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了深入广泛地宣传,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校医院将持续致力于校园结核病的防治工作,为广大师生的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