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传染病防控 >> 正文
消化道传染疾病为什么在夏季高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6-08   点击量:

一、盛夏时节温度高、湿度大,使细菌繁殖速度加快,食物非常容易腐败变质。

二、人们饮水量增加,大量喝水冲淡胃酸,细菌易繁殖。

三、天气炎热、人们出汗多、睡眠相对不足等因素,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使病原体乘虚而入。

四、夏季大量新鲜瓜果上市,瓜果在生长、采摘、运输、销售过程中难免会染上病原体,特别是大肠杆菌携带量多,如果未加清洗直接食用,很可能引起疾病。

五、路边小餐馆、特别是露天的大排挡、火锅店这些人们消夏、纳凉的所谓“好去处”,往往存在食物生熟混放、烹调不卫生,餐具消毒不严、冷饮来源不明、上下水配置不完善等问题,有的餐饮从业人员甚至没有经过健康体检,更易传播消化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