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 正文
讲究卫生、减少外出、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宣教知识之一
作者:   时间:2021-02-28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包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讲传播途径就是新冠肺炎病人的呼吸道分泌物。

  疾病预防包括传染病预防是最有效、最经济、代价最小的防控手段。我们要针对这三个传播环节进行自我管理来进行疾病防控。

  1.减少外出,尤其是人群密集的封闭场管,高峰期尽量不外出

  2.必需外出时与人尽量保持安全距离,也就是1米以上(冬季时可见的呼出哈气、吃过葱蒜的重口气,在它可见可闻双倍以上距离)

  3.居室通风(无风条件下需20分钟以上,烧糊一锅菜、吸完一盒烟完全没有味道的时间),通风后要及时补充室内湿度

  4.不触摸口、鼻、眼及扶手等物体

  5.勤洗手(转变环境后、劳动后),加强个人卫生

  6.合理使用口罩及其他防护用品、消毒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