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学生课堂举办冬季呼吸道传播疾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06   点击量:

入冬以来,流行性感冒、肺炎支原体感染、新冠病毒感染、水痘等呼吸道传播性疾病活动明显增强,各种疾病的发生呈现叠加态势,发热咳嗽病例明显增加。为有效应对冬季呼吸道疾病的传播,提高广大师生对呼吸道传播性疾病的认知,校医院专门组织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健康宣讲团队,走进学生课堂,为师生举行防病治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12月5日下午,内科程巧瑞主任为艺术学院师生举行了一场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流行性感冒、支原体感染等常见呼吸道传播疾病知识的专题讲座。程巧瑞主任结合目前疾病的流行趋势和校医院门诊接诊患者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疾病发生的易感因素、流行环节、发病特点、治疗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对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细菌性感染、支原体感染进行了鉴别;对社区获得性肺炎、心肌炎等进行了早期识别;对常见水痘、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进行了科普宣教。讲座力求通俗易懂、简明扼要,面对面、近距离为大家释疑解惑,帮助大家提高认知、减轻顾虑。程巧瑞主任告诉大家,近期的呼吸道传播疾病大多病程短,症状轻,可防可控,只要发病初期及时到校医院就诊,遵医嘱用药,就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切不可盲目用药甚至滥用抗生素。另外,还建议大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合理膳食、规律作息、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讲座受到现场师生的欢迎,通过现场听讲,大家既提升了对疾病的认知也掌握了一定的防病治病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