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与考核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量:

    为强化我院护理人员的急救意识和急诊抢救水平,提高护理人员对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能力和抢救成功率,校医院护理部于3月14-22日分组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3月23日-24日分两批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考核。考核老师在考核过程中予以现场指导并讲解知识要点,进一步规范操作步骤和手法,考核过程井然有序。

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心跳骤停的急症危重病人所采取的关键抢救措施,一旦发现心跳呼吸停止,首要的抢救措施就是迅速进行心脏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以保持有效的通气和血液循环,保证重要脏器的氧气供给。在常温下,人缺氧4-6分钟就会引起死亡,所以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抢救,以挽救其生命。而抢救的成功与否与急救人员的抢救技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每个人都要掌握心肺复苏的技巧,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病人抢救回来,保证病人的人身安全。

心肺复苏技能考核是“三基”考试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培训与考核,营造了“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护理人员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使护理人员更熟练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更好的运用于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