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量:

今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当日晚上,校医院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线上培训讲座。

艾滋病(AIDS)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目前尚无有效疫苗和治愈药物,在青年学生中主要以性途径传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无法从外观判断,并且在感染初期(窗口期)无法检测感染情况,需要在发生高危行为后72小时以内及时给予药物阻断。在艾滋病的预防方面,大学生应遵循ABC法则,谨慎交友,远离毒品,避免使用被污染的生活用具和医疗用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培训结束后,各学院在班级微信群、QQ群组织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再培训、再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范围由点及面,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大学生抵御危险行为的能力。让我们一起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