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量:

20221112日,校医院在科艺苑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主题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山西省结核病防治专家、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主任医师卫平老师主讲,讲座内容涵盖了结核病的流行、发病、传播、预防及学校结核病防控等方面。

卫老师首先对肺结核可疑症状进行了讲解,强调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出现低热盗汗、胸闷胸痛、乏力等症状,应尽快就诊,并如实向班主任报告。另外,新生体检也有助于发现无症状的肺结核患者。其次,学校里学生集中住宿、开窗通风少、接触地点集中,因此学生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之一,在重点学校开展新生结核病筛查是十分有意义的。卫老师还就结核病的筛查及筛查后处理进行了详实的解读。最后,在结核病预防方面,卫老师提醒学生们勤开窗通风、搞好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少熬夜、保持良好的饮食运动习惯,可以有效预防结核病。

“防治结核,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对结核病防治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大学生健康协会全程参与活动,负责多媒体调试、会场物表消杀、签到、核酸证明查验等工作。健康知识讲座是我校学生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新生的结核病防控工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