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爱在心间、救在身边,校医院AED机助力健康校园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量:

为有效处置和防范运动场意外情况的发生,确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校医院经积极沟通联系,再次从山西省红十字协会引进一台AED机,并将AED机安置在我校体育学院的训练馆。目前安置调试完毕,能够正常操作使用。

AED机即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在心跳骤停时,利用AED机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最快捷的抢救和复苏办法。接下来,校医院将安排医务人员到现场为师生组织开展AED机实操培训,并有序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急救培训工作,让师生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

我校为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单位,校医院将以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为核心,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为重点,以提高高校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完善工作机制、建强师资队伍,稳步推进各项急救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