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恋爱心理 >> 正文
科学约会“攻心为上”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5   点击量:

默默关注了Ta好久,终于鼓起勇气拨通电话,对方同意见面,约会地点选在哪里呢?利用以下原理,让你们一见难忘。

1.让Ta心跳

早在19世纪70年代,心理学家Donald Dutton和Arthur Aron想知道“在强烈情感状态下,异性间的吸引力是否会增强”。他们为此设置了两组实验。第一组,安排一名很有吸引力的女性站在可以引发恐惧的吊桥中间;第二组,女性站在非常安全的吊桥中间,其余实验设置均相同。当男性被试走过时,该女性会让他们a)填写问卷,b)描述一张遮住脸的女人的图片,然后据此编一个图片背后的故事。另外,她们会告诉男被试,如果有问题,她们很乐意晚上一起讨论,并把电话写在纸片上交给男被试。

结果表明,“恐惧吊桥”组的男被试有50%给主试打了电话,而“非恐惧吊桥”组只有12.5%。因此,如果你想为自己制造些机会,约会时不妨选择游乐场,在过山车和摩天轮的旋转中,感受那份心跳吧。

2.给Ta温暖

耶鲁的心理学家John Bargh专门研究启动效应。启动效应是指前一个或多个刺激会影响到后一个或多个刺激的反应。实验中,巴格让被试拿着热饮或冷饮,并设想他们的同伴有温暖或寒冷的个性。他发现,拿着热饮的被试会判定同伴更加热情,而拿着冷饮的会判定同伴个性冷漠。因此,下次去约会时,用热咖啡来替代Ta手中的冰激凌吧。

3.和女性在一起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心理学家Sarah E. Hill和David M. Buss发现:“女性评价男性时,相比于独处或和别的男性在一起的男人,会更中意被女人围着的男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男性评价女性时,会更中意独处或和女人在一起的女人,而不是被男人围着的。”那么,如何来发挥这点优势呢?如果你是女人,那么就让你的周围都是女人。而如果你是男人,那么也让你的周围都是女人。就这么简单。

心理学只能算是刚开始研究吸引力,关于亲密和吸引,还有很多未解之谜。不过现在,先记住上述几点皮毛吧:

A约会前,选一些可以激发情绪,让你感觉刺激的地点。如果附近没有吊桥,努力找个替代品。

B记住,生理的温暖可以让人感觉到你性格的热情。

C你周围的朋友会影响你的魅力指数。

所以终极招式就是,秋高气爽的艳阳天,地点选在游乐场,叫上几个女性朋友同行,结束了惊险刺激的游玩,送Ta回家之前记得买杯热奶茶!

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吧,祝约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