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正文
影像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7-14   点击量:

影像科是我院的综合检查科室,由放射、超声、心电图三个专业组成。科室具有较为完整、系统的规章制度管理体系,以及规范的检查诊断程序。近年来,科室加快了向数字化发展的步伐,先后建立了放射检查工作站和超声检查工作站,实行全院联网,及时、准确出具检查结果,跨入了太原卫生医疗机构影像检查“一单通”行列,逐步形成了科有特色、人有专长、专业齐全、梯队结构较为合理的医学影像检查体系和专业技术队伍,特别是随着螺旋CT的投入使用,更提高了科室的竞争力和诊断的准确率,满足了患者,方便了临床。影像科现有工作人员4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人、中级职称人员3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科室拥有美国GE螺旋CT、上海产DRX600数字化医用诊疗X射线机、意大利产百胜Mylab60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深圳产DC-6迈瑞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超声诊断仪、日本光电12导动态心电记录仪等先进的医学影像检查设备及最近投入使用的GE螺旋CT,这些检查设备,检测功能强、成像质量高,为临床诊断提供了可靠的保障。主要检查项目有:

一、超声常规检查:

1.腹部超声:肝、胆、脾、胰、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腹部淋巴结、肾上腺、胸腔、纵隔等的炎症、结石、肿瘤、囊肿等各种疾病。

2.心脏及大血管超声。

3.浅表器官超声:甲状腺、乳腺、腮腺、颌下腺、颈部肿块、腋窝及锁骨上淋巴结、腹股沟区、男性生殖器官(阴囊、阴茎、精囊)及浅表软组织肿块等。

4.血管彩超:颈部血管、上肢血管、下肢血管、腹腔血管等。

二、心电图常规检查:

普通心电图检查、动态心电图监测、动态血压监测、幽门螺旋杆菌检查

三、放射常规检查:

全身各部位普通X线投照及影像诊断:胸部正侧位、胸部透视、腹部透视、腹部平片、肘关节正侧位、腕关节正侧位、手(掌指骨)正斜位、膝关节正侧位、踝关节正侧位、足部正斜位、跟骨侧位、肱骨正侧位、股骨正侧位、鼻骨侧位、髋关节正侧位、尺桡骨正侧位、胫腓骨正侧位、副鼻窦瓦氏位、颈椎正侧双斜位、胸椎正侧位、腰椎正侧位、骨盆正位、骶尾椎正侧位、肩关节正位、检查节育环及所有常规CT检查项目等。

影像科全体同志本着“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务于病人”的服务理念,以精湛的诊疗技术,准确的检查结果,竭力为患者提供一个满意、安全的就医环境。24小时竭诚为患者服务。

健康咨询热线:0351—392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