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临床科室 >> 正文
普外泌尿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7-14   点击量:

普外泌尿科是医院的优势学科,随着二级甲等医院的成功创建,科室建设、人员结构、技术水平等发生了重大变化和长足进步,医德医风、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科室面貌焕然一新。普外泌尿科包括普外科、泌尿外科2个专业组,科室设有病床10张,标准ICU 1间;医务人员共有8人,其中医师4人、护士4人,高级职称人员2人、中级职称人员4人、初级职称人员2人,硕士研究生1人,其余全部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科室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德国产WOLF腹腔镜1台、德国WOLF前列腺电切镜1台,多参数心电监护仪2台、静脉输液泵2台、移动式床头B超一台;普通外科组能开展各种痔瘘手术、阑尾切除术、甲状腺次全切除术、胃大部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术、胆道结石治疗术、脾切除术、无张力疝修补术、胃癌根治术、结肠癌根治术、乳腺癌根治术等各种手术;较早开展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腹腔镜下胃肠穿孔修补术、腹腔镜下肠粘连松解术、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等微创手术,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收到患者的欢迎,为科室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泌尿外科组能开展包茎、隐睾症、附睾囊肿、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膀胱肿瘤、膀胱结石、前列腺增生症等常见疾病的手术治疗,还开展了肾结核、阴茎癌、膀胱癌等手术及系统治疗工作;特别是重点开展的泌尿外科微创治疗,如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科室积极开展各种教学科研工作,多年来承担全校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5门,主持或承担省级、校级科研基金研究项目3项,发表国家级杂志科研论文10余篇,省级杂志论文20余篇。针对大一新生讲授的《常见创伤急救与心肺复苏技术》课程受到全校大学生的欢迎,每年受邀在军训现场集中讲授。科室秉承“技术引领、服务创新”的发展理念,持续改进和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被学校和医院多次授予“先进集体”、“先进科室”荣誉称号。

健康咨询热线:0351392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