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正文
检验科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23-07-14   点击量:

中北大学医院检验科是一所面向全院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检验项目齐全,集临床检测、科研、教学等为一体的临床实验诊断科室。全科设有生化、免疫、血液、微生物、临检、HIV初筛、血库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不仅承担全院门诊及住院病人的化验工作,还承担着全校约四万在校生及所有教职员工、离退休职工的健康体检任务。检验科的管理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求发展”。检验科一直把检验质量作为立科之本,坚持以人才建设促进科学发展,进一步加强落实临床检验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促进科室又快又好健康发展。科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2人。科室配有价值数百万的先进仪器设备:日本东芝-4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罗氏Cobas e 411全自动电化学发光仪、众驰ZL4500i全自动血液流变仪、全自动血气分析仪、美国Easylyta电解质分析仪、尿11项分析仪、DNM-9602G酶标仪、希森美康XN-1000五分类血球分析仪,希森美康KX-21三分类血球分析仪,血凝仪,全自动细菌鉴定仪,普通细菌培养箱,CO2培养箱,专用储血、配血设备,性能优良,结果准确。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和患者的需求,开展了200多个常规检验项目的检测,开展的检验项目齐全,可以满足临床医师和患者的需要:生化系列、血脂系列、酶系列、内分泌系列、血液流变学检查、肿瘤标志物、肾功早期损伤、传染系列、细菌培养等。除正常开展三大常规、血凝、血液学、各种体液的检测分析,微生物的分离、培养、鉴定、院内感染监测工作,各种性病原体的检测分析,肝功能、肾功能、脂类、酶类、心梗、电解质等生化检验工作外,还开展了甲状腺功能的检测,肿瘤标志物检测,胰岛素释放、C肽释放试验,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D二聚体检测,血气分析,血液流变学分析,乙肝、丙肝、肺炎支原体定性分析。同时,实行双休日及节假日开放实验室,急诊检验,全部在2小时之内发出报告,为病人提供了方便,深受临床医生与患者的好评。我科长期参加山西省临床检验中心的室间质量评价活动,在历年的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成绩优良,确保了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比性。今年又有33项结果参加并通过了太原市同级实验室结果互认的考评。

检验科的服务宗旨: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服务于病人;一切为了临床,一切服务于临床。为全校师生及所有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是我们检验科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心愿和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用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全心全意为广大的职工和病人服务。

我们承诺:在确保检验结果快速、准确、方便的同时, 将以一流的检验仪器设备,一流的检验专业技术,力求让每一位患者享受最优化的检验服务。

检验科咨询电话:0351-392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