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涯规划 >> 正文
大学生第一份工作的八个忠告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5   点击量:

导语:职场与校园是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大学生校园里养成的生活习惯和性格特点可能并不符合职场的要求。很多大学生朋友非常不适应第一份工作,那究竟怎么开展第一份工作?第一份工作应该注意哪些呢?小编为你提供八个忠告,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首先心态要改变,心态决定你的适应程度。在大学里是天之骄子,在公司里你就是一只菜鸟。姚明刚进NBA时还替弗老大拎包了,更何况你啊!因此,放低心态虚心学习向任何人学习是最好的选择。只有抱着学习的态度,别人才会教你给予你更多的学习机会。如果不懂装懂,别人以为你都会就不会再给你机会,从而失去锻炼成长的机会。

其次,对公司的任何人都要给予足够的尊重,哪怕是保安、清洁员。他们对你的评价有可能影响你的直系主管或人力资源主管对你的看法。同时,当团队成员需要帮助时,哪怕不是你的份内活,也应毫不犹豫地给予帮助。正所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你给予别人帮助别人就会在适当的时机给予回报,这样就很容易形成有助于你职场生存与发展的势场!

第三,主动揽活,抢着干,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甚至别人都休息时你还在干,笔者一直坚信一句话:赢在别人休息时。职场竞争异常激烈,只有付出加倍的努力你才能获得主管的青睐。做事要追求精益求精,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任何事情都有改善的空间,最好每一次表现都超过主管的期望值。

第四,要学会拍马屁,说得俗一点就是学会赞美,大学生朋友特别欠缺这一点。职场里的任何一个人都喜欢被肯定、被赞美,赞美的话别人听着舒服,听着舒服就会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笔者发现很多大学生朋友说话特别硬,不够圆滑,说出的话有道理就是别人听着不舒服,听着不舒服别人就不会采纳,职场影响力自然就不高了。

第五,早上早一点到,晚上晚一点走。尽管准时到公司、准时离开公司没有违反公司的规定,主管对你也不会说什么,但是会给主管留下不好的印象,主管会想一个菜鸟那么早就走干什么去而且也会给主管留下对工作不够用心的印象。早点来晚点走能够显示出你对第一份工作的重视程度,也就是告诉老板你对工作很用心。

第六,很多朋友刚入职场感觉主管不怎么重视你。其实不是,主管有很多事情要做,不会给予你太多的时间,你只要认真工作就可以了。老板没跟你说话不代表不关注你,他会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你的表现。因此,新人们每一天结束的时候应主动向主管回报你的工作进展,让主管知道你的现状,也只是这样主管才会知道你的不足,知道你的不足才能更具针对性地帮助你。

第七,中午吃饭的时候最好不要一个吃,要知道同事间的感情大部分是在餐桌上形成的。因此,与同事吃饭还可以加深对同事的了解,有助于你以后与其相处。长期的一个人吃饭很容易变成职场边缘人,谁都不重视。如果你中午下去买东西,你最好问一句谁需要带东西,就可以增加与别人的沟通机会。

第八,进公司不久最好能叫上每一个人的姓名包括了解每个人的爱好,叫上名字能够增加你们间的熟悉程度有助于工作的开展;了解爱好能够增加你们间的讨论话题。你了解的越多你越有话说,不至于与同事见面时不知道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