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病毒性肝炎防治 >> 正文
乙型肝炎的重要事实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5   点击量:

重要事实

1.乙型肝炎是一种损害肝脏的病毒感染,可造成急性或慢性疾病。

2.病毒通过受感染者的血液或其它体液传播。

3.全世界共有20亿人感染了病毒,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乙型肝炎。

4.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染性比艾滋病毒强50至100倍。

5.乙型肝炎是影响卫生工作者的一大职业危害。

6.乙型肝炎可通过接种现有的安全有效的疫苗加以预防。


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造成的可能威胁生命的肝脏感染。它是一个严重的全球卫生问题,也是最严重类型的病毒性肝炎。它可造成慢性肝病,患者死于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极高。

全世界估计有20亿人感染乙型肝炎病毒,3.5亿以上的人患有慢性(长期)肝脏感染疾病,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急性或慢性乙型肝炎。

自1982年以来,已有一种乙型肝炎疫苗。乙型肝炎疫苗对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及其慢性后果的效果达到95%,是预防一种主要人类癌症的最早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