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和世界卒中日宣教义诊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7   点击量: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为隆重庆祝“九九重阳节”,纪念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2018年10月17日,校医院特邀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团队携手走进“中北大学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宣教义诊活动。

下午2:00,校医院吴芳芳院长带领医务人员来到老年活动中心,省心血管病医院及校医院义诊团队20多名医务人员随即展开现场义诊工作。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心肺听诊、血压测量、血糖检测;耐心回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仔细讲解日常用药常识和健康养生知识。医务人员还现场讲解并发放了有关脑卒中防治的宣教资料,就中风的危险因素、预防知识、健康养生等进行了健康宣教。义诊结束后,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神经内科陈小飞主任做了题为“中风、你应该了解的”的专题健康讲座。陈小飞主任结合临床经验和日常工作的体会,通俗易懂地为老人们讲解了中风的基本知识、中风是如何发生的、如何识别中风的早期症状、如何进行中风自救等知识,陈主任强调:时间就是大脑,脑中风救治的关键就是早期识别,尽早到有能力的医院接受正规治疗,有效减少致残率、致死率。宣教义诊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肯定。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与中北大学医院是医联体联盟医院,我们今后要积极推进医联体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