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住院指南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入院、转院管理制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6   点击量:

一、凡需住院治疗的患者,门诊首诊医师要按照门诊病历书写要求完善门诊病历和住院前必要检查。并在住院证上写明入院初步诊断,完整填写患者的其它详细信息。

二、门诊医师开具住院证后,家属到相关科室的住院部联系床位,决定收住入院的患者由护士长在其住院证上填写床号,后到出入院结算处办理住院手续。由于我院医疗条件和技术力量无法给患者实施有效治疗的患者,接诊医师向科主任以及主管院长汇报,在住院证上写明原因并签字后由护理长负责将住院证交医教科备案登记,以便为下一步医疗工作的改进和加强提供依据。

三、对已住院的患者如需要转院,必须经过科室病例讨论,如确实需要转院治疗者,科主任要汇报主管院长并填写《转院登记表》后方可转院。

四、危急重症患者或无家属陪护的老年人、残疾人等患者,门急诊首诊医师负责安排护送患者到住院部或做辅助检查,否则,后果自负。住院部的护士长协助办理住院手续。

五、各相关科室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确保患者及时入院就诊,任何个人和科室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患者。

六、住院处工作人员要对患者身份和证件进行严格审核,确认无误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七、科室要对转院患者的信息包括联系方式进行登记,并按时随访和定期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