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就诊须知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门诊重点区域和高峰时段保障诊疗秩序和连贯性措施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5   点击量:

一、如果医院门诊病人出现异常增多,门诊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安排了专人在现场协调指挥,维护医疗秩序,保证每位病人及时就医。二、增设了挂号窗口,延长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上班时间,并安排专人在现场维持秩序。

三、加强诊区出诊力度,医生提前上班,推迟下班,精心诊治病人,让更多的患者尽快尽早看好病。

四、分诊导医也由原来的8点提前至7:45,及时尽早分流病人,避免病人拥堵在走廊、大厅等地方,让病人早入诊区,早作准备。

五、高峰期针对门诊人次多,且集中在上班时间段的特点。门诊医务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上午7:45准时开诊。并根据病人流量延长服务时间或增加医务人员进行加班。

六、门诊输液室设置在急诊科,可以进行24小时输液观察,病人多时增加护理人员。

七、辅助检查科室实行限时承诺,急诊检查在0.3-2小时内完成,门诊病人的一般检查在4小时内出报告。

八、门诊重点区域外科门诊、中医门诊,检验科等由本科室安排人员维护秩序或排序诊疗,并为患者提供便民服务。

九、在门诊在诊疗过程中任何区域,任何时段出现病人秩序紊乱及其它服务环节的异常现象由科室向医教科报告,由医教科安排人员协调解决,维护诊疗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