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传染病防控 >> 正文
艾滋病人的生活要注意什么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5-19   点击量:

一、努力保持心情舒畅

平和、舒畅的心境对于HIV感染者及病人极为重要。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研制有效的药物和治疗方法,其中有些已经取得成果。因此,感染者及病人应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艾滋病将被人类攻克。

二、积极维护身体健康

感染者及病人应尽量避免身体破溃和感染性疾病的发生。同时,可以使用中国的传统方式健身。

三、责任和义务

感染者及病人有责任和义务不将HIV传给别人。因此应作到:

1)不献血、精子、卵子和人体器官。

2)固定性伴侣,并将自己感染HIV的事实告诉性伴侣,在性活动中严格使用避孕套。

3)不借用别人的生活用品如剃须刀、牙刷等,也不将自己的用品借给别人。

4)不要怀孕。母亲是HIV感染者,有30-50%的机会将HIV传给婴儿。

感染者要定期与医生保持联系,到指定的医院就医这样做既有利于疾病的诊治,又有利于为患者保密。

感染者及病人应尽量减少外出旅行如在旅途中有外伤或需要手术时,要将自己感染HIV的情况告诉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