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传染病防控 >> 正文
科学应对消化道传染疾病,有效减少病从口入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5-06-08   点击量:

夏季是各类消化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夏季应当加强自身防范,特别是注意饮食卫生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消化道传染病的发生。

一、教您认识消化道传染疾病

消化道传染疾病是指病原体经过消化道侵入人体,引起胃肠道甚至其他系统(如神经系统等)的病变。此后,病原体又可经肠道排出体外而继续传播。医学上把这一类的疾病称为肠道传染病。

二、肠道传染病常见病种有哪些?

常见的有感染性腹泻、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急慢性胃肠炎、细菌性食物中毒、病毒性肝炎,以及伤寒和副伤寒等。

三、消化道传染性疾病是怎样传播的?

消化道传染病的传播,主要是病原体通过病人的排泄物(粪便和呕吐物等)排出体外,污染水、食物及手,或通过苍蝇等媒介传染给健康人,导致健康人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