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食品卫生安全 >> 正文
食源性吸虫感染的症状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6-06-12   点击量:

食源性吸虫感染带来的公共卫生负担主要源自发病率而不是死亡率。

出现早期和轻微的感染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这是由于感染者没有症状或者仅在极少情况下伴有症状。相反,如果虫载量很高,常会见到全身不适以及可能会出现剧烈疼痛,尤其是腹部,这在患有片形吸虫病时最为常见。

慢性感染通常与发病严重有关。疾病症状主要存在器官特异性,并反映出成虫在体内的最终位置。

支睾吸虫病和后睾吸虫病: 成虫寄生在肝脏的较小胆道内,使周边组织出现感染和纤维化,并最终导致胆管癌。胆管癌是胆道癌症的一种严重并且可致命类型。支睾吸虫和麝猫后睾吸虫(猫后睾吸虫除外)被分类为致癌性病原体。

片形吸虫病: 成虫寄生在较大的胆道和胆囊内,引起炎症、纤维化、堵塞、绞痛和黄疸。还可经常看到肝纤维化和贫血。

并殖吸虫病: 吸虫的最后位置为肺组织。该病的症状可与结核病相混淆:慢性咳嗽并伴有血痰,胸痛,呼吸困难(气短)以及发热。可能会出现吸虫移行情况:最为严重的情况出现在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