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 正文
肩周炎的康复训练技巧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17-09-06   点击量:

肩周炎是肩部关节囊和关节周围软组织损伤、退变而引起的关节囊和关节周围软组织的一种慢性无菌性炎症.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囊粘连性炎症,导致关节僵硬,活动受限,疼痛是肩周炎突出的症状.

肩关节周围炎又称漏肩风、五十肩、冻结肩,简称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受限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妨碍日常生活。

生活中如何进行自我锻炼呢?

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几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训练方法:

1. 爬墙练习

2. 划圈练习

3. 拉轮练习

4. 梳头练习

5. 屈肘练习

6. 展翅练习

7. 体后拉手

以上便是今天为大家带来的简单的肩部训练方法,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要记得多多关注自己的肩部健康…… 勤以练习,贵于坚持,愿您早日分手肩周炎,拥抱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