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举办校园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大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量: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意外状况常常令人猝不及防,因此,在危急情况下,掌握最基本的急救方法,才不至于 “束手无策”。 10月至11月,校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学生课堂、参与消防应急演练,为大学生讲解急救知识,教授大学生急救技能,旨在提高大学生急救互救能力和水平,持续提高大学生群体急救互救意识。

本次培训活动,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主要讲授“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内容包括救护概述、心肺复苏术操作方法和技巧、创伤救护操作方法和要领、除颤器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等。截止目前,已先后为软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等多家院系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受训人数达数千人次。培训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边讲边演示,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实际事例,将急救互救知识近距离、手把手教授给学生。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气氛活跃、热情高涨,既掌握了知识,又受到了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