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举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技术专项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我院核酸检测能力。2020年11月11日下午,校医院护理部在门诊楼会议室组织举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技术专项培训,全体护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内科王宏护士长重点讲解了口咽、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方法、标本采集流程、采样人员个人生物安全防护,以及废弃物处理、标本的运送等内容。护理人员现场进行“口咽、鼻咽拭子采集”的实操训练。最后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核,全部达标通过。

护理部阎润仙主任特别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所有护理人员都应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技能。通过培训,在为提高我院整体核酸检测能力的同时,也要为做好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