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组织进行全院环境消毒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24   点击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2月23日上午,中北大学医院组织进行了全院环境消毒工作,对医院门诊大楼、住院部、隔离病房等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和消毒。

环境消毒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院感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按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医务人员对日常工作区域进行每日2次的常规消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做好春季学生返校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加强院感防控,医院对全院医疗区域再次进行彻底的、无死角环境消毒。院领导、院感科对此次消毒工作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医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通过多方努力、精心挑选购置了专用电动高压喷雾器,积极支持和配合院感防控组开展全院消毒工作。院感科相关工作人员提前穿戴好护目镜、口罩、帽子、连体防护衣、手套等防护物品,按照标准调配含氯消毒液,对门诊楼大厅、行政办公区、检验科等候区、隔离病房、住院部楼道、手术室、卫生间、供应室、影像科等公共区域的墙面、地面、物体表面等进行了彻底的环境清洁和消毒。

消毒工作完毕,工作人员对产生的医疗废物和垃圾,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了合理处置。医院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进行环境消毒,全力保障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中北大学医院对门诊楼大厅、行政办公区、

检验科等候区、隔离病房进行环境消毒

中北大学医院对住院部、手术室、卫生间等区域进行环境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