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二十四期)

时间:2020-05-25 15:52:34

中北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简报

(第二十四期)

中北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年5月21日

 

北京时间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团结合作战胜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致辞。

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提出加强疫情防控建议,宣布推进全球抗疫合作实际举措,呼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本期导读:

校医院独立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的采样工作

校医院再次助力校团委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培训

 

 

校医院独立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的采样工作

 

根据太原市卫健委 《关于切实加强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管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及山西省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省全高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我院为落实好常态化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确实加快和提高核酸和抗体检测工作效率。5月20日上午,专门邀请太原金域临床检验有限公司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为我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核酸咽拭子和血清采样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采样工作流程、采样前各项准备、采样人员的安全防护、采样操作注意事项、交接运输等。培训特别强调要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后对医疗废物一定要规范处理、采样环境必须及时进行终末消毒处理。培训后,我院医护人员独立进行核酸采样8人次,全部符合规范要求,即日起,我院将独立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的采样工作。

校医院高度重视核酸和抗体检测工作,独立完成核酸和血清采样,对提高排查效率,杜绝新冠肺炎疫情在我校发生和蔓延将起到关键性作用,为推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校医院独立开展核酸及抗体采样

 

 

校医院再次助力校团委开展学生疫情防控

志愿者岗前培训

 

为做好我校第二批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校团委有序开展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5月20日上午,校医院与校团委再次协作,共同组织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视频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院感科勾虎平主任主讲。

勾虎平主任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解读了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下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志愿行为,鼓励大学生团结一致、共同巩固积极向好的抗疫成果。针对学校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对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个人防护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正确佩戴口罩、手卫生的具体操作流程、咳嗽礼仪、宿舍及餐厅等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要求、口罩及生活垃圾的妥善处理等学生们所关心的日常防护知识。经过培训,志愿者将在学生餐厅及宿舍协助开展相关疫情防控活动和健康宣教工作,如进入餐厅前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维持排队秩序、监督规范就餐流程、加强室内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广泛宣传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养成勤洗手、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通过开展培训,让学生志愿者掌握了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为推动学生志愿者更好的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校医院再次助力校团委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