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独立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的采样工作

时间:2020-05-25 15:47:19

根据太原市卫健委 《关于切实加强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管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及山西省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省全高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我院为落实好常态化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确实加快和提高核酸和抗体检测工作效率。520日上午,专门邀请太原金域临床检验有限公司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为我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核酸咽拭子和血清采样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采样工作流程、采样前各项准备、采样人员的安全防护、采样操作注意事项、交接运输等。培训特别强调要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后对医疗废物一定要规范处理、采样环境必须及时进行终末消毒处理。培训后,我院医护人员独立进行核酸采样8人次,全部符合规范要求,即日起,我院将独立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的采样工作。

校医院高度重视核酸和抗体检测工作,独立完成核酸和血清采样,对提高排查效率,杜绝新冠肺炎疫情在我校发生和蔓延将起到关键性作用,为推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北大学校医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