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 健康宣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量: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校医院在龙山餐厅前广场组织开展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预防艾滋病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防艾知识宣讲、健康咨询、有奖知识问答等,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学生们普及了艾滋病高危行为的知识和自愿检测的重要性,强调性传播是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告诉同学们如果过去有高危行为的发生,可以来校医院领取尿液检测试剂进行初步的检测,一旦发现阳性结果,就要尽快联系太原市疾控中心进行复检。并告诫学生们要改变危险行为,杜绝艾滋病经性传播。

   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中,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加人数300余人,在现场回答了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预防、临床症状等内容的问题,答题后由医务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并发放各种礼品共计100余件。另外,活动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册1000余册。

本次活动现场反响良好,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提高了校园艾滋病防治的意识和知识水平,为切实有效减少艾滋病在校园内的传播起到了正向促进作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