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量:

20201115日,校医院在科艺苑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结核病防治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的卫平科长,讲座内容包括国内外疫情形势、结核病发病、传播和预防等方面。

在肺结核的传播上,卫科长指出,结核菌可以通过空气以及气溶胶传播,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密闭空间是学校结核病传播的主要场所,学生是最值得关注的易感人群之一。在肺结核的预防上,卫科长除了普通人群的日常预防措施外,还提到了结核菌潜伏感染人群的监测。

卫科长最后强调,学校结核病防治靠的是群防群控,各部门相互配合,学生因病请假制度的落实、宿舍班级疾病监测员的日常症状监测、医院传染病报告和及时开展密切接触者筛查、学生的症状自我监测等,每一个环节都是十分重要的,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肺结核防治工作一定会更加有效。

本次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对结核病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为今后学校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