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院感管理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量: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的发生,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院感防控水平和能力。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校医院护理部与院感科在门诊楼会议室联合组织举办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培训,护理部阎润仙主任主持培训,院感科勾虎平主任主讲,全院护理人员参加培训。

勾虎平主任详细讲解了医院消毒隔离技术规范、医务人员的职业防护、医院感染管理质控的内容和方法及医护人员手卫生规范等院感知识。培训特别强调,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熟练掌握各项消毒隔离技术规范,工作期间要戴好口罩、手套、隔离衣等防护用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全院护理人员的感控管理意识,明确了岗位职责。大家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护理行为,共同为患者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就医环境,坚决杜绝院内感染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