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校医院“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医院” 消防培训及演练
作者:   时间:2020-10-24   点击量:

时值秋冬,天干物燥,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对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校医院特邀阳光众安消防培训中心黄勇讲师来我院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指导。

黄勇讲师结合近期各类典型火灾案例,针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意识、杜绝可能引起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各类灭火工具应用范围和使用方法及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黄老师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突发灾情的实操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院领导要求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措施,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