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积极组织开展防治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量: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年均可发生感染,但是在寒冷季节呈现高发态势。近期,为有效应对和防范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我校发生和传播,校医院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健康教育活动。

校医院高度重视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应对和防范工作,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领导组和专家组等,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要求公共卫生科、医教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抓紧组织开展相关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彩页,组织人员到各学生食堂和公共场所开展有关宣传活动。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和健康宣教活动,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不到校外的小餐厅、街边小店就餐;不要组织或参加大型聚餐或聚会活动。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为自限性疾病,病程短、症状轻,可防可控,大多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疾病发生后,不必恐慌,通过及时就医和服药就可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

希望通过开展系列健康教育活动,能使同学们确实提高疾病防范意识,为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