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系列宣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5   点击量:

为了维护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校园结核病的发生与传播,校医院制作了肺结核防治知识的宣传版面及宣传手册(包括纸质版和电子图文版),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9月25日,校医院在前期逐楼考察的情况下,因地制宜的采取墙面张贴、进玻璃箱、立式展架等方式,在学生宿舍楼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

9月30日,校医院公共卫生科张燕主任带队前往大学生宿舍楼、学院学生科发放肺结核防治宣传手册,强调大学生宿舍是肺结核传播的重要场所,宿舍、楼道一定要勤通风、勤换气,确实有效减少包括结核菌在内的引起呼吸道传染病的细菌、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发现可疑症状及时到校医院就诊。为大学生发放的宣传手册主要内容涵盖肺结核的发病、传播、主要症状、出现症状后该怎么做、治疗、预防措施等,内容全面通俗易懂。



10月4日,校医院将肺结核防治常识的电子宣传手册发送至“中北大学传染病防控”微信群,提醒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健康宣教,并要求发送截图反馈,确保宣传到位。

本次宣传活动多维度、多角度在校园内进行肺结核知识的健康宣教,有助于促进学生对肺结核防治知识的了解掌握,为进一步创建健康校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校医院公共卫生科

20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