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学验收检查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量:

3月21日上午,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组在雷锋斌副校长带领下对校医院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验收检查。

按照《中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验收工作实施方案》、《中北大学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预案》、《中北大学本硕博2020届毕业年级开学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校医院认真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吴芳芳院长对照验收台账,从十一个方面对开学验收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1、医务人员按照工作需要合理有序安排轮岗值班,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2、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不断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防控措施细化、科学、合理可操作,能够覆盖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 3、根据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种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应急处置工作不慌乱,各环节衔接有序;4、各类人员的假期动向及摸排工作扎实全面,不漏一人、不漏一环、不漏一地,信息准确、处置得当;5、体温监测及系统打卡日报零报工作专人负责,打卡率100%; 6、“一人一案”的隔离观察工作专人负责、处置及时无遗漏;7、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岗位能做到责任到人、各司其职;8、充分利用微信群、专题网站、宣传展板、工作简报、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教活动;9、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和隔离病房准备充分,能满足应急所需; 10、各类人员按照相关工作方案,均已分期分批顺利返并返校,个人相关信息准确备案;11、工作场所和公共环境的消毒通风措施落实到位,定期对桌面、地面、高频接触物等进行清洁消杀,做到专人负责、记录准确。纪委郑智贞副书记提出要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专业知识的宣传覆盖面,确保师生员工人人熟悉掌握防控知识和具体方法。雷锋斌副校长对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站位要高,要坚决服从学校统一指挥和安排;要加强科学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推广好的做法和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在全校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各项防控措施要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各环节无疏漏无缺失。汇报结束,还查看了资料并实地督导检查。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校医院对疫情防控开学验收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认为校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全面、保障有力。下一步,校医院将按照验收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进一步明确责任、精准施策、强化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的深入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验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