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进行全校新冠肺炎消毒技术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量:

3月10日,在校医院三层会议室,组织进行了全校新冠肺炎消毒技术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校医院院感科主任勾虎平主讲,吴芳芳院长主持培训,全校各学院、各部门选派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极易引发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做好消毒隔离的培训演练等前期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大学校园这一特殊环境和场所,一方面要精准施策,真正做到切断传播途径,预防传染病蔓延;另一方面也要科学消毒,做好效果评价工作,防止过度消毒。

本次培训主要依据《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消毒剂使用指南》等行业专门指导意见,通俗易懂可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勾虎平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和特性,概要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重点介绍了消毒范围与对象、消毒试剂和方法的选择、消毒试剂的配置和使用、在进行环境消杀时如何做好个人自身防护等。培训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消毒液的配置,室内空气消毒、地面消毒、手的消毒、卫生间消毒,以及桌面、鼠标、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消毒的实际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还为大家发放了《山西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学校消毒技术指南》和《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等培训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