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九期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量:

 中北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简报

(第九期)

中北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年2月24日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再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本期导读:

校医院组织进行全院环境消毒工作

◆校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校医院组织进行全院环境消毒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2月23日上午,校医院组织进行了全院环境消毒工作,对医院门诊大楼、住院部、隔离病房等区域进行了彻底的清洁和消毒。

环境消毒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院感工作,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按照《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医务人员对日常工作区域进行每日2次的常规消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做好春季学生返校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加强院感防控,校医院对全院医疗区域再次进行彻底的、无死角环境消毒。院领导、院感科对此次消毒工作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医院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通过多方努力、精心挑选购置了专用电动高压喷雾器,积极支持和配合院感防控组开展全院消毒工作。院感科相关工作人员提前穿戴好护目镜、口罩、帽子、连体防护衣、手套等防护物品,按照标准调配含氯消毒液,对门诊楼大厅、行政办公区、检验科等候区、隔离病房、住院部楼道、手术室、卫生间、供应室、影像科等公共区域的墙面、地面、物体表面等进行了彻底的环境清洁和消毒。

消毒工作完毕,工作人员对产生的医疗废物和垃圾,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了合理处置。校医院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进行环境消毒,全力保障前来就诊的每一位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校医院对门诊楼大厅、行政办公区、

检验科等候区、隔离病房进行环境消毒

 

 

校医院对住院部、手术室、卫生间等区域进行环境消毒

 

 

 

 

 

校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月24日上午9时,校医院在三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太原市卫健委、尖草坪区卫计局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吴芳芳院长主持会议,副院长崔志强、张学娥及各科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定要吸取北京复兴医院、以及多地监狱聚集性发生新冠肺炎病例的教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预检分诊、严格执行消毒隔离措施,对重点人群严格实行监管和筛查,切实有效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按照山西省卫健委有关省城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的重新调整,我院再次对预检分诊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迅速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做好来诊群众的宣传解释告知工作,引导群众按规定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预检分诊工作一定要按照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开展,做好自身防护,详细询问流行病史、监测体温、准确记录患者就诊信息,签订患者就诊承诺书。

吴芳芳院长强调指出:1、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各科主任作为本科室第一责任人要督促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2、严格做好重点管控人群的管理:对重点人群进行“人盯人、一对一”的管理;对住院患者要把好探视关,避免人群聚集发生交叉感染。3、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再完善、再修订,保证防控措施更具体、可操作。4、严格按照学校的“五个一律”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校医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