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医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咨询热线:0351-3922244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校医院组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普及国家安全教育。4月17日,校医院组织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院长吴芳芳主持。

本次活动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纪录片。通过学习,使在场全体人员认识到:一是必须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法治原则,必须坚持协调统筹原则,必须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专群结合的原则,必须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原则;二是必须正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方面,规定了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三是必须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制度。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预防评估和预警制度,健全国家安全审查制度;四是必须加强国家安全保障,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思想基础。